你肯定不在加州有房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4-01, 16:56:46:

回答: 私有制其实都是骗人的 由 4U4luC2 于 2007-04-01, 12:17:34:

加州有prop 13, 地税每年最多增长2%,本老中虽然住的是百万毫宅,因为买房早锁住了低税基,交的税根本是毛毛雨。本老中的邻居,60年代买的房,现在价值差不多250万米披索,每年交税不超过1000米披索,跟没交似的。不仅如此,加州还有prop 60, 90, 可以把自住的毫宅传给子女,无论价值多少不算在遗产税内,并且把税基一并传下去,日后本老中毫宅因为米披索贬值变成千万毫宅,本老中后代还是按照本老中锁定的税基加2%每年增长交税。到了本老中年过55,如果收入不高,就可以申请致死都不必交地税,不过是将每年所欠地税加个5%利息,到了传给小老中的时候一并交,但是5%比本老中每年能在股票市场所赚回报低多了。

加州还有很多地主保护政策让地主不必交地税,如果土地上面不盖房子退耕还林,无论价值多少可以完全不纳地税,加州很多万顷良田的大地主就这样一代代把土地传下去。不交地税5年后才进入追缴程序,就算是强制拍卖,本老中一样享受了土地升值的好处,加州土地价格在过去15年升了5倍,就算被迫出卖房子也赚到了,怎么都比你公有制好。

加州以后就是两种人的天下,地主,租客。地主由于有种种税务保护,可以世代相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