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搧桂铭的耳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USTC3 于 2007-04-01, 14:35:45:

The Clone Wars were the perfect Jedi trap. (70843)
Posted by: 9
Date: April 01, 2007 12:00PM

The Clone Wars were the perfect Jedi trap. By fighting at all, the Jedi lost.


什么“学术争论”本身就是一个陷井,让不明真相的人以为,他们贩卖的假药并非假药,而是“学术上有争议的东西”,让人和他争论,正是桂铭的目的。

所以对这种人只能骂,不能“讲道理”。

争论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一耳光搧醒对方,二是提醒听众不要上他的当。第一个目的实现的机会很少,古往今来只听说范进的老丈人成功过。桂铭显然不是这种白痴,他之所以设下这样的陷井,本来就是把听众当白痴的。所以搧他耳光的目的不是为了搧醒,而是为了听响儿。

如果有卖假药的人,说喝了他的药太阳就能从西边出来,而又有桂铭这种“知识分子”,跳出来引文章,还是鹰文的,说“Long, Long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 where the sun comes out from the east, west, north and sourth". 对这种人,你除了搧他几个大嘴巴,还能干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