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就那篇文章说几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randtl 于 2007-08-08, 10:41:48:

回答: 如果文章有明显的幼稚错误,应该发不了prl吧。 由 pingshcn 于 2007-08-08, 05:30:06:

粗粗的浏览过那篇PRL文章。文章想回答的问题很specific:在湍流的惯性子区里面Kelvin定理是不是成立。学流体的都知道Kelvin定理成立的条件,其中之一是流体没有粘性。湍流的惯性子区就是定义为粘性可以忽略的一个长度尺度范围,所以Taylor在30年代用Kelvin定理来定性解释湍流动能在惯性子区里不同长度尺度的自由度之间的传递机理。这个解释现在被大多数搞湍流的人接受,特别是偏工程和物理方向的。但是很明显这个解释数学上不是严格的。比如奇异性就是一个问题。所以个人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很有意思的。记得文章好象对三维和二维的情况都考虑了,发现不同的现象。

仅仅就我所知对那篇PRL文章做一下介绍,对武教授文章里其他说法不做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