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8-07, 12:14:52:

回答: 好啊,请贴。 由 湘女 于 2007-08-06, 19:08:18:

如何学游泳---初级篇 只限于在浅水区水深1.5米以下,1.2米最好

用具:泳衣、泳帽、泳镜(非常必要,你在水里如果能看见就不会害怕)、耳塞(基本没用,如果你实在怕水进耳朵的话可以用)、救生圈(不是套在腰里的,而是用手扶着练习浮水)

准备活动:伸胳膊踢腿,防止进水抽筋,大概10分钟左右

第一步,一端固定的浮水

进到水中,两手抓住池边的扶手或池沿,将胳膊伸直,吸一口气憋住,两腿轻轻跃起,伸平与身体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脸朝下浸入水中,不要喘气。如果身体倾斜,自己调整平衡。浮水是培养你的水感,是学游泳的第一步,如果浮水没问题了,学游泳就是动作的事了,很快的。这个动作要炼到你能很轻松的在水里保持平衡为止。如果你胆子大,可以把手松开,看看自己还能不能飘起来。

第二步,打水

在第一步的基础上用两条腿轮流拍打水面。可能是练习身体在有动作的情况下在水里保持平衡。注意:别拍到其他人,否则你会被拍。
除打水外,你还可以练练其他的腿部动作,比如蛙泳的划水等。
如果你觉得打水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就开始下一步。


第三步,自由漂浮

这回你可以用上救生圈了。

跟前两步的姿势一样,只是手扶着救生圈漂浮或打水。头埋在水里不要出气,身体下沉也不要慌,反正不行了你还可以站起来。说一个迅速站起来的方法:两条腿尽量屈膝,然后向前伸就能站立。

如果以上动作你很熟练了,可以试着用腿蹬水慢慢往前移动,象游泳一样。

第四步,游泳

先学习潜泳,不用换气。
假设你已经知道了蛙泳的姿势(因为叙述蛙泳姿势实在不是容易的事,你可以上网看图),我只是提些注意事项。

扔掉救生圈,吸一口气,手脚配合开始游泳,头扎在水里。如果你憋不住了就用第三步的站立方法,站起来。这个阶段要持续一段时间,练习动作的协调性,也不难,我很长时间都是这样游的,就是游的距离不长。

注意:手臂划水的时候要有一个向下压的力,而不是平行水面的划水,这样你的身体可以保持在水面上减少阻力。这个动作尤其在换气的时候非常重要,因为你要露出水面吸气。

游的时候动作要慢,不着急,你看那些手刨脚登紧倒腾的反而游不快。

多游游你就找到感觉了。

等你会了我再教你换气。

我很久不游了,都担心会忘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