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也造假 - 中央纪查处安徽考察团违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08-07, 04:30:53:

中央纪委会联同其他机构,查处去年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出国团组考察芬兰时违反外事纪律的问题。

经查,去年11月20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以副检察长徐文艾为团长的公务考察团一行十人在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办理入境手续时,被芬兰边防局官员以该考察团出具的芬兰司法部邀请函系伪造信函为由拒绝入境。

11月21日,考察团全体成员由赫尔辛基回国。该考察团及有关责任人存在擅自变更出访路线,增加目的地国家﹔以公务考察为名公款出国旅游﹔弄虚作假,对抗组织调查﹔经办人收受贿赂,审批人员把关不严等违规违纪事实。

今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委决定给予主要责任人徐文艾撤销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和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经办人叶彬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考察团其他成员进行诫勉谈话﹔责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委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指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的这宗案件是一宗严重违反外事纪律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典型案件,严重损害了党政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转自 - 明报即时新闻 2007.08.0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