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FBI清晨不速而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8-04, 21:38:18:

回答: ZT: 我和FBI特工见面记 - 大胖球 由 Nixrreg 于 2007-08-04, 21:34:27:

作者: obama 2007-05-17 14:03:17

今天一大早,听见砰砰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是西装革履的一男一女两个白人。第一反应是教会来招人入伙的,不想他们亮出badge,说是FBI, don’t be afraid, nothing serious, just want to talk to you, you know, after the Virginia Tech incident. FBI可是稀客啊,请进请进。

虽然大爷我脸没洗,牙没刷,头发是怒发冲冠,可是FBI没有make an appointment,不能怪我。落座之后,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基本上是meaningless 的small talk。他们有备而来,知道我在那所学校,知道我身份调整过。我跟他们简要地回顾了一下我的人生历程,从大学起,现在在研究什么呀,顺便科普了一下本专业的前沿。然后东拉西扯路上堵车,南边不安全呀,诸如此类。

他们的问题中有些敏感的有同Chinese Consulate有什么来往(延长护照去过一次),同Chinese military有没有connection(没有),有没有参加什么组织(没有),还问了去过美国的哪些地方等等。谈了有半个小时,女agent做了认真的笔记。最后大家握手告别,临走还吹捧了我几句。


OMU"U8}0O v mH XGuest之后一想,找上门来总比到学校找我好。再一想忘记问他们为什么选中了我?我没在CSSA里面有一官半职(记得以前看过一位兄弟的FBI喝茶经历说可能因为是CSSA的秘书),也不politically active。让人费解。想来想去,前几天因为CBS的辱华节目用文学城的一个模板给FCC发了封抗议信,要求他们调查。不知是否有关。不知各位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