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著作权管理暂行规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7-08-03, 16:14:36:

http://www.library.fudan.edu.cn/services/diss_submit/guiding.htm
引用:

一般情况下,学位论文的作者享有论文的著作权。 学位论文中涉及到的工程设计、产品设计图纸及其说明、计算机软件、地图等作品,如果是利用复旦大学的物质条件创作,并由复旦大学承担责任,其著作权归属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拥有在著作权法规定范围内的学位论文的使用权,其中包括:
  (1)通过答辩的研究生必须按学校规定提交学位论文,学校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其他复制手段保存研究生上交的学位论文;
  (2)为教学和科研目的,学校可以将公开的学位论文作为资料在图书馆、资料室等场所供校内师生阅读,或在校园网上供校内师生阅读、浏览(涉密论文解密后遵守此规定);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向国家图书馆报送可以公开的学位论文。

  凡学位论文工作中涉及到的研究成果及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其作者必须遵守国家和复旦大学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学位论文著作权拥有者在行使其著作权利时,不得损害复旦大学享有的权益。


  复旦大学 研究生院
  2004年11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