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鲁迅活到现在 - by 韩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URBC 于 2007-08-03, 03:44:42:

1:越激进的人有时候越守旧,鲁迅很可能不会用电脑和上网,和人家打笔仗的时候,依然在〈收获〉上以月经的模式发表文章,贻误战机,被人嘲笑。

2:鲁迅最大的一次笔仗肯定是和人民文学出版社打的。

3:鲁迅会被各个娱乐节目评价为最会利用社会新闻和政治为自己进行炒作的人,每当鲁迅提笔,娱乐节目都会以“鲁迅大肆进行炒作,宣称……”

4:当鲁迅和活到现在的梁实秋胡适等笔仗以后,媒体和网民称鲁迅为“宋祖德第二”。

5:其实更加有可能的是,后出道的宋祖德被称之为“鲁迅第二”。

6:鲁迅替人民说话,受到关注,拿了高额的版税,老百姓看着心里很不舒服,成立了“反鲁迅联盟”,提出“反对鲁迅利用我们进行炒做”。同时,鲁迅因为反对政府征收“扣除个所得税的个人收入的个人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税”而被《日人民报》社论员批评在奥运前夕故意制造不和谐气氛。

7:鲁迅文集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各界人士质疑鲁迅这样一个逮人就骂的疯狗是否有资格把自己出版文集。白烨觉得,没有资格,因为鲁迅是一个娱乐圈的人士,他并没有进入文坛。只有进入文坛的人才能出文集。

8:鲁迅在中国作家富豪排名榜上超过余秋雨和韩寒等人,排在第一,这个消息一公布,立即引起了公愤,各界纷纷发文表示,为什么一条疯狗的收入能超过以写中国文化普及人文知识而著称的余秋雨大师。并指责这个社会读者的心态非常浮躁。各大书店门口拉起“鲁迅,你凭什么赚那么多”,“鲁迅,你为什么不把收入都捐款给希望工程”,“不要买鲁迅的书,不要让他赚到钱”等标语。鲁迅在这些年是最红的,鲁迅认为,只要世界是黑的,他就是红的。

9:鲁迅和周讯相恋,被腾讯网暴光。娱乐圈指责这是“三讯”的联手炒做。

10:鲁迅创办《三讯生活周刊》,利用书号出版。

11:次月,因为没有获得刊号而被停刊。《三讯生活周刊》只出了一本创刊号。利用书号出版杂志的擦边球行为被政府全面制止。

12:在SMG的邀请下,鲁迅主持了自己的第一个电视节目,鲁迅有约。SMG相信,这个节目能够抗衡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

13:〈日人民报〉提出“九荣九耻”的口号,最后一条就是“以读余秋雨为荣,以读鲁迅为耻”。鲁迅的书全面滞销。读者纷纷要求退货。

14:鲁豫出版了〈心相约〉,恰巧鲁迅出版了〈新相约〉,鲁迅被指江郎才尽,盲目跟风。而〈新相约〉被指是一本借着参加过节目的名人来炒做的书。同时,部分名人起诉鲁迅未经他们的书面同意而将采访结集成书,获得利益,法院判定该书停止发行,鲁迅赔偿大约800万人民币的侵权费用给几十位名人。

15:鲁迅表示,世态炎凉,但不会提起上诉,他相信,他采访过那些名人,相当一部分会因为和他的友情而放弃索赔,所以,凭借他的积蓄,应该可以还清。

16:那些名人集体委托律师提起上诉,表示审判太轻,每个人仅仅可得二十万。表示自己当时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那时鲁迅比较红,而且是公司安排的,并不是自己所想。现在自己比鲁迅更红了,鲁迅把采访内容出书是严重侵权行为。

17:〈鲁迅有约〉被停播,SMG马上和鲁迅划清界限,称鲁迅让人失望。

18:鲁迅无法承担高额赔偿,周讯将自己的积蓄全部用于帮助爱人鲁迅赔偿后和鲁迅感情转淡,〈南都娱乐周刊〉接着爆料,鲁迅和周讯已经分居。“讯迅恋”结束。但因为这条新闻没人关心导致这期杂志滞销。同时,SMG的总监表示,鲁迅的节目收视率一直不好,早有想把节目取消的打算。鲁迅就是票房毒药。

19:鲁迅的仅存的粉丝提出,SMG老总过河拆桥,落井下石。

20:SMG的老总提出,就是要“痛打落水狗”,这话一出,各界纷纷叫好,表示言简意赅,气魄非凡,SMG老总因为想出“痛打落水狗”这句话而被评选为2008年的年度尖锐人物。“痛打落水狗”被评为年度语录,大家表示,这话用在鲁迅身上,再合适不过。

20:新一年的“加油好男儿”节目中,出现一名选手,和鲁迅同名,他的粉丝拥进了鲁迅百度贴吧。作家鲁迅的粉丝艰守的唯一阵地失守,鲁迅帖吧里充满了“支持你,我的白马王子”等帖子。

21:鲁迅被暴生活困难,鲁豫出于同情,去看望了鲁迅。

22:在看望过程中,鲁迅养了十四年的狗突然老死了。

23:鲁迅当即抱狗大哭,鲁豫被焕发母爱和同情心,和鲁迅产生感情。

24:“鲁鲁恋”被暴光,媒体一致指责鲁迅抱女人大腿,欺骗利用鲁豫感情,企图咸鱼翻身,并纷纷劝鲁豫不要被假象所迷惑,说不定哪天又要替鲁迅还钱。

25:鲁豫和周讯在一次时尚PARTY上见面,彼此却深深拥抱,媒体发文〈过气男人背后两个当红女人〉,这一抱被称为鲁讯抱,入围了CCTV举办的“你丫被感动了吗”年度十大感动中国之前一千名海选。

26:鲁迅病死,享年54岁,比他生活在旧时代还要少活一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