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有必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ulaoliu 于 2007-08-02, 08:52:12:

回答: 李飞:应当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待遇水平 由 bu3bu4 于 2007-08-02, 06:58:28:

国内这方面的问题确实严重。许多所谓导师(尤其医学临床)没有真正做过实验,课题经费一分没有,根本谈不上实验室及实验设备什么的,每年偏偏招好几个学生。研究生若能有个课题做做已经很好了,生活费根本是次要矛盾!
在普通高校,年轻导师带学生还有另外的问题,就是导师自己晋升必须有第一作者文章(通讯作者单位不认帐),研究生干了一两年,一篇第一作者文章都不能发。不少导师还有一种想法,当年他们就是这样过来的,现在的学生也没有必要过得太好。
国家要从制度层面上做出一些调整:比如课题经费中加大劳务费比例并监督落实;高校科研单位减少招生数量,提高待遇,保证质量;特殊专业,单位补贴,多数导师研究生的招生必须和课题经费挂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