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国家立法令所有的股价只许涨不许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8-02, 07:55:09:

本贴子给出一个建议,就是让国家立法规定,所有的股票的价格,只许涨(包括不涨不跌,下同),不许跌。

我相信我的这个建议一提出,是会受到大家的嘲笑的。但是我下面还有具体的操作办法。

既然任何一支股票,只许涨,不许跌,因此就不能够涨得太快。现在的办法是如果一日之间股价上升超过百分之十,那就叫涨停板。我认为百分之十还是多了,应当规定一日之间股价上升超过百分之一,就不能够允许了,就涨停板了。

这样的规定,对于中长线炒作,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比如说,一支股票如果连续涨停板100天,则持有者就能够以二倍以上的原价格出售他的股票了。

现在就是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是股价有下跌的趋势和要求,怎么办?会出现什么情况呢?因为法律上规定只许涨,不许跌,因此股票持有者无法低价售出,这样股票就僵在手里了。因为,只有降低价格才能够售出嘛!

但是这个时候国家介入,开始按当前的价格进行全面地收购,这个时候股价会维持一段不涨不跌的时间,有可能会维持很长。但是,国家是不是将这支股票统统购入呢?

那是不行的,那有可能使庄家通过投机手段挣国家的钱,比如通过一年的上台价格,最后统统卖给国家,这就侵占了国家的利益。

国家应当按照某一个低的速度,按当前的价格收购这支股票,而且有一个优先级,就是谁持有这种股票的数量越少,就越优先收购谁的这种股票。这就是保护散户的政策。这么一来,如果一个散户,把几十年的积蓄,五万元,统统买了这支股票,则最坏的情况他也能够将这五万元钱都拿回来,不至于血本无归。

国家的收购速度很低,低到什么程度?就是说最后导致买了这支股票的股民,最多也就挣一个相当于利息的钱。这只需要收购股票的速度极低,即可做到,可以有一个详细的收购速度的算法。

如果说,这只股票真的很烂,那势必表示这家股份公司的经营很烂,盈利状况和前景很差。则当国家决定全面收购的时候,就要派员直接介入到公司的管理中,使其变为国企,然后采取措施想办法使这家公司不那么烂。则公司业绩一好,股票价格自然也就会上去。

那么,用了我的这种办法,会不会导致股市反馈调节的作用消失呢?那是不会的。因为,购买了业绩好的股票,则价格会上涨得快,同样时期挣的钱就越多。这就会使股民们去寻找业绩好的股票。

而购买了业绩差的股票,就容易因为股票的业绩差而导致只能够原价售出,而且售出的速度很慢,股票会卡在手中一段时间,这就不划算,所以业绩差的股票不会受到股民的追捧。

我的这个办法,最大的好处就是消除了某些大户庄家,通过某些炒作办法,最后把中小散户的钱,把人家几十年的积蓄,都弄到自己手里,广大散户欲哭无泪。这个办法庄家没有办法把股价打压下来,因为股价不允许下跌。如果庄家将股价抬得过高,只会让大家持的这种股僵在那里以一种非常低的速度售出,庄家也没有便宜可挣。而且,优先收购散户的股只能使庄家的钱更多地僵在那里。

因此,我的这种办法有效地保护了散户的利益。

其实,我们在设计具有中国特色的股市的时候,不应当照抄外国的办法,而应当发明出自己的有效办法,而且,最好是这种有效办法让国外都觉得好,让国外来学我们,而不是我们学国外。这就需要有所创造发明才行。

那么,万一到了这种时刻,就是经济危机到来了,所有的股票统统都有下跌的趋势,怎么办呢?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索性将所有的股票统统买下来,用什么买?当然是用印钞机印出来的钞票买。买下来以后,所有的股份公司统统变成国企,变成全民所有制企业,国家索性就规定从此以后股市彻底关闭,全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那些得了钱的大户以后也禁止投资了。你拿着一堆纸歇着去吧。而这个时候国家规定各种物价不允许上涨,因此开始实行全面的票证制度,完全由国家按计划经济生产东西,根据票证发放或者出售到所有的劳动人民手中。只要生产手段存在,一个民族哪能饿死呢?

国家这个时候还可以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群众,都把自己手中的多余的钱捐出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共渡难关。则大家一看到自己的生活都有票证的保障,也就纷纷把花不出去的钱都捐出来,这就导致了大量的货币回笼,这一回笼,国家在购买股票时印刷和发行的大量钞票又回来了,则通胀得到遏止,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就结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