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强行登机,在美国是不是会遭逮捕?ZT: 乘客不满强行登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8-01, 09:41:32:

引用:

北京从30日到31日晚的连续两场大雨,造成首都机场数百余架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近万名乘客滞留首都机场。截至31日晚11时,雷雨天气仍在继续。国航称,航班延误是天气原因造成,非航空公司责任,所以国航方面不会对滞留旅客进行经济赔偿。

  乘客不满强行登机

  
南方航空公司由北京飞往大连的CZ6122次航班原定30日下午3:45分起飞。王女士一行人30日下午2时抵达机场,被告知“因天气原因,飞机尚未从大连飞过来”后,登机时间便被多次后延。该航班的两百多名乘客晚上9时被送往宾馆休息。

  乘客们31日上午10时左右回到机场时,没有得到任何改签航班的安排。在原航班被延误了二十个小时后,李女士一行十几人中午12时多强行登上南航CZ614Z次航班。“除了一再拖延外,航空公司既不告诉我们具体的起飞时间,也没对延误的航班表示歉意。不这么做的话,根本不会有人理会我们”。在南航领导和公安人员的解释与劝说下,半小时后,李女士等人走下飞机。

  南航工作人员表示,30日下午华北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持续到31日凌晨3时左右才结束,导致进出京的几十架航班被延误或临时取消,但从31日早开始都陆续进行了补飞。因滞留旅客过多,飞机调配不开,所以不能照顾所有被延误的乘客,对此,该工作人员向乘客表示歉意。该工作人员表示,强行登机是危害公共秩序的行为,建议乘客遇到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时保持冷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乘客连遇大雨滞留机场

  首都机场31日晚11时大批旅客换好了登机牌滞留在机场的登机口。国航和海航值班台聚集了大批旅客,争吵声不断。

  清华大学学生张帆等十名准备去新疆乌鲁木齐市一个边远县城进行为期八天的支教。因为连续两天的大雨,他们的行程被一推再推。张帆说,他们是30 日下午3时到达的机场,因30日晚上开始下大雨,航班被改签到31日晚上。结果31日晚大雨再次降临。晚11:40分,国航值班经理谢先生通知,8月1日凌晨4点30分才有可能出发。在此期间三十多个小时,国航只提供了两顿饭。

  在国航国内客服部,两名来自杭州的老师31日下午说,她们带着二十名平均年龄不足十岁的小学生在机场滞留时间已近三十小时,因航空公司食宿安排不到位,已出现发烧、拉肚子等症状,两位老师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们的孩子穿的都是短袖衣裤,就坐躺在冰凉的地上,别说毯子了,连椅子都没有。”

  国航地面服务部的值班经理狄浩称,航班延误是天气原因造成,非航空公司责任,所以国航方面不会对滞留旅客进行经济赔偿,食宿问题也要由旅客自行解决。

  机场启动应急预案

  首都机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暴雨致一百多架进出港航班延误或被迫取消。首都机场在30日早晨就启动应急预案,并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饮用水,同时安排穿绿色马甲的服务大使就旅客提出的如何进行退票、改签等问题进行解答。31日白天,30日取消的航班都已进行补飞。截至31日晚11时多,数百架航班延误,首都机场滞留着乘客近万名。据了解,上海、大连、郑州等地机场进出北京的部分航班也因天气原因被推迟起飞或取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