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友邦人士吃纸板箱三明治吃出问题乐--韩国驻华公使身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7-31, 22:53:12:

吃完三明治,出现严重腹泻, 假冒伪劣药品,韩国驻华公使身亡

送交者: F1student 2007年7月31日09:54:01

韩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黄正一(52岁)于29日上午在北京市内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引起呼吸障碍不幸去世。前一天晚上,黄正一在大使馆自己的办公室内处理剩余业务时,吃完从附近买来的三明治后,出现严重腹泻而回家。第二天上午在位于北京中心街朝阳区光华路的比斯塔门诊部(音译)输液时,突然出现呼吸困难而死亡。

据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称,黄正一从办公室回家后,腹泻症状没有停止,因此第二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亲自开车前往外国人经常出入的“比斯塔门诊部”输液,但不到20分钟就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该门诊部担心黄正一出现脱水现象,开了输液处方,但开始输液后,就出现了呼吸障碍症状。

不具备急救诊疗设施的门诊部急忙拨打911(相当于我国的119)后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但20分钟后急救队抵达时黄正一已经停止了呼吸。医院在上午11时30分确认黄正一已经死亡。

中国警方和卫生部为了查明黄正一的死因,在韩国驻华大使馆治安官员的参与下,在事发现场没收了黄正一使用的输液药品的剩余部分。中国警方得到韩国驻华大使馆和家属的同意后,于30日下午进行了尿检和剖检。

只有剖检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黄正一的真正死因。中国当局非常重视大使级公使黄正一死亡事件,承诺会迅速向韩国驻华大使馆提供死因分析结果。韩国驻华大使馆在大使馆总馆1楼设置了黄正一的灵堂,接受来客吊唁。

黄正一在前后辈之间的声望很高。他毕业于延世大学,1983年通过第12期外务考试开始了外交官生涯,他曾经担任驻华大使馆参赞、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驻伊拉克大使馆总领事等职务,于去年8月被任命为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主要负责六方会谈等业务。

韩国驻华大使馆推测说,导致黄正一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所用的三明治或比斯塔门诊部给黄正一开的输液药品为假冒伪劣品,或者输液速度有问题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