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下雪,按古人说法是何朕兆?窦娥冤,皇上(股市)崩?太平盛世又百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07-07-31, 17:12:08:

7月的北京,天空中竟然飘起了雪花。昨天下午,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就在人们以为又要迎来一场倾盆大雨的时候,片片小雪花却突然飘落在东三环附近。在短暂的半个小时里,人们经历了冬与夏的转换。

  “天哪,大夏天的下雪了。”下午6点10分左右,当人们看到空中白色的小雪花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呼。正在长虹桥附近一栋大厦里办公的李小姐说,当时就看见黑云从西南侧压了过来,本来想到窗边看看雨有多大,没想到竟然意外地看到了“雪景”。

  虽然仅仅持续了5分钟左右,但是附近不少的居民都看到了这次意外的飘雪。记者看到,在这短暂的下雪过程中,雪片约有5分硬币大小,刚刚落地便已经融化。由于在飘雪过后没有多久大雨便紧跟着下了起来,浮在半空的雪花和雨点夹杂在一起更像是远处的一片云雾。这次令人惊奇的降水过程转变成了雨夹雪后,很快就变成了瓢泼大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夏天冷暖气流对流剧烈,如果气流突然将含有冰晶或雪花的低空积雨云拉向地面,局部气温过低,便会在小范围内出现短时间飘落雪花的奇观。雪花从空中飘落的情况,在北京的确比较罕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