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LA_bea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三江猛人 于 2007-03-31, 15:13:07:

林国强“有机所林国强院士的公开信”的意义在于:他详细的把事件和事实完全交待出来了,让大家了解到了事件的真相。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谁和谁在一起发生了哪些事情,说了哪些话都很详细地记录下来,这是我们,包括LA_bear,能够一起讨论这一事件的基础。这一点同那些在新语丝上为自己狡辩来掩盖或者篡改事件真相的学术造假者有本质不同。林国强把事件的原本写下来,就是负责任。

LA_bear认为林院士和通讯作者徐明华在推卸责任,更不值得表扬。LA_bear可能确实了解,甚至经历国内科研界急功近利的大环境,导师们逼着学生要结果要论文,从不亲自过问过学生们实验的现象。但是具体到“黄凌琳造假事件”,仅仅凭借你所了解到的大环境,你就能推导出林徐二人是在推卸责任?LA_bear你自己都承认“把林院士的长篇大论第四次阅读了一遍。悲乎,我实在看不出作为导师的林院士和徐明华自己本人有何过错”,那你断定林徐二人不负责任的依据是什么呢 ?除了看林的公开信之外,LA_bear你还有什么过硬的理由呢?你这不就是拍脑袋想象出来的嘛,说你“上纲上线”一点都不冤枉。

LA_bear憎恨国内这种恶劣的学术环境,完全可以理解。但是不要鲁莽地把你的不满发泄在没有事实依托的言论上。我们的评论都是建立在这个原则上,如果有人指出“有机所林国强院士的公开信”有不实之处,以应该用过硬事实来纠正,因为新语丝是自由论坛,任何观点都可以拿来考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