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觉得不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7-03-31, 23:01:52:

回答: 佩斯视察日军仪仗队时不行军礼是不是因为自卫队的地位问题 由 4U4luC2 于 2007-03-31, 20:52:50:

解放军仪队的那张,仪队士兵的姿势是举枪礼(present arm),按军中惯例受礼者必须回礼。自卫队的那张,士兵仍在立正的姿势,并未敬礼,校阅者当然不会向低阶的受校者先行敬礼。

俺以前受入伍训所在的部队,是两个师的编制。受校时,以连为单位,军官成第一路纵队,其他人排成一个个十乘十的方阵,一个连挨着一个连。每个连最高的十人就是第一排。敬礼时,不是所有人一起敬礼,而是以连为单位。各连连长见校阅官已到前一个连末尾,便先下立正口令,让部队由稍息姿态成为立正。前一连一完事,连长便下敬礼口令,军官举手,士兵举枪,前一个连也在此时下礼毕口令,落手下枪,恢复立正姿势。已校阅毕的单位就以立正姿势到校阅终了。校阅官在检阅完毕后,会到司令台上讲话,通常第一件事就是下达稍息口令,现场受校部队总指挥官听令后会向后转,再下达一次稍息口令,部队才恢复稍息姿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