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重了。我知道,但是这不是借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桔梗 于 2007-03-31, 22:00:04:

回答: 桔梗难道不知道黄金时间只准播放国产动画片 由 jhuang 于 2007-03-31, 19:52:47:

1、广电总局的那个规定很糟糕,但是假如他们用这种方法绕开这个规定,结果更糟糕。此片属于低龄向,而且确实也是在央视面向低龄的频道播出,这就是我说的属于“造假从娃娃抓起”的嫌疑。也许这件事和陈进事件的总金额不一样,但是我没有看出道德问题有多大的差别。

2、事实上,国家、地方对发展“国货”都有扶植和鼓励,比如下面这个:

http://www.gov.cn/gongbao/content/2006/content_310646.htm
(六)中央财政设立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优秀动漫原创产品的创作生产、民族民间动漫素材库建设,以及建立动漫公共技术服务体系等动漫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积极支持动漫原创行为,推动形成成熟动漫产业链。

大连的这家公司打着“原创”的牌子,有可能和陈进的情况类似。而且我也看到有人说这片子拿了国家的基金支持。现在我把这件事写出来,正好可以求证一下。

另外,陈进可不仅仅是“利用流片A钱”——和国家地方的资助相比,流片的那几个钱算什么?

3、我不仅仅“瞎类比”了陈进,还有CRH等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