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跟我提美国的制度有多么好,中国的制度要好得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3-31, 19:36:27:

我不关心什么是社会主义,只关心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

看到论坛上的各种所谓什么是社会主义是争论,本贴子想进一步阐明我自己的政治观点,也就是根据理工科思维推导出来的政治观点。

我的政治观点可以描述为,我不关心什么是社会主义,我只关心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

这是因为,分析现在的世界,地球上之所以能够养活六十亿人,主要的原因在于不可再生性能源的大量使用,如石油,原子能,等等。而不可再生性能源总有用完的那一天。

有的人可能会乐观一些,比如说,认为地球上的能源还能够使用几百年。但是这和能源的消耗速度有关系。你说是够用几百年?还是几年?完全看你消耗的速度有多快。那么,人类能不能有一个统一的行动?比如说,大家约定一起减缓资源的消耗速度?那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政府且能够对能源实行计划经济才能够做得到。注意我这里讲的是对能源的计划经济,而不是一般的计划经济,我并不全面否定市场经济。但是大家知道现在的世界并不存在一个统一的政府,而是各国政府各行其是,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控制住能源的消耗速度。

而当能源的消耗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地球上一定会产生世界大战,我当然希望我国能够在战争中即使损失惨重,但仍然是最后的赢家。但是,中华民族完全有可能会被灭绝的,南京大屠杀完全有可能会再来一次的,如果不是这样认识问题,则许多事情是无法争论的。

那么,怎样防止这一点发生呢?我当然就关心我国的国防力量的增长速度,最主要的就是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或者说,我不管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只要能够导致我国的国防力量,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是快的,那就是好的,只要你说的有理,我指的有理,当然是指的武器制造技术增长上的有理,你跟我胡扯什么人类的解放,自由,什么民主,我一概不关心,你说欧洲有的国家很好,什么芬兰最不腐败,我也不关心,我就关心这个武器制造的增长速度,你的政治主张对此有帮助吗?还是说你的政治主张实行了以后,我国的武器制造技术停滞不前了?

但是我就发现,无论是的家网友,还是乡音村乐网友,鼓吹的东西中,就很少有这个武器制造速度的增长,就不关心中国要成为一个军事力量第一的大国。可以这么说,只要你不关心这个最根本的目标,我就可以认为道不同不足以为谋了。

我的看法是,如果中华民族的军事力量是越来越弱的,是越来越抗不住打击的,和其它国家进行战争是败的机会越来越大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说你打造了一个特别美好特别美好的社会,又是民主又是自由,又特廉洁,又有人权,但是人家只要一打来你什么美好的社会都玩完,难道不是这样吗?那你鼓吹这美好那美好有个屁用啊?反正都要给别人消灭光嘛。

因此,我甚至都干脆不说“生产力增长”这个词,我干脆挑明了说就是“武器制造技术增长”这个词,如果说我赞成“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那么大家关心的“老鼠”是什么?我关心的“老鼠”,那就是国防力量,就是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

因此,如果让我来评价一个国家的好坏,尤其是评价中国的各个发展时期的好坏,我就用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来衡量,一个小国没有什么武器制造技术,你说它这好那好,官员廉洁人民幸福,我还是觉得它们是在苟言残喘。

正因为我是这个标准,所以我相当程度上赞赏毛泽东时代,那是我国武器制造技术增长最快的时期。我在一定程度上也赞赏改革开放时代,毕竟神六上天了,还有一系列的航天计划。而且我特别赞赏国务院上马大飞机项目。总之,已有的错误过去就过去了,但是永远要记住武器制造技术的发展。

而一旦我们要讨论武器制造技术,那就要搞清楚它和什么有关系什么没有关系。与武器制造技术这件事情没有关系的事情,有可能很好啊,有可能特别特别好啊,但是特别好与有关系,是不同的。

首先,武器制造技术的提高和什么民主啊专制啊都没有关系。当年的小日本和德国法西斯都是专制的,但是武器制造技术都是增长得飞快的。武器制造技术甚至和腐败不腐败都没有多大关系。德国的纳粹分子是很腐败的,所以贪污了大量的金银财宝,存在瑞士银行,以至于二战结束后还有不少纳粹分子靠着这些贪污来的钱逃到拉美去过上了好日子。

武器制造技术也和什么孔子啊孟子啊没有什么关系,否则我国早就是现代化的了。

当然,乡音村乐网友会说,你想要武器制造技术,那好啊,美国的武器制造技术一流,所以我们要学习美国。那么,学习美国的武器制造技术我很赞成,但并不等于我们要学习美国的其它啊!其它的东西,如果和武器制造技术没有多大关系,也可以不学。

此外,中国的制度和美国的制度相比究竟如何?我认为就是要比较武器制造技术的发展速度,我就认为中国的制度优于美国,就在于中国的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是超过美国的,只不过相对水平,由于历史欠帐,导致追赶要有速度罢了。当然,比绝对水平也可以,但是你有绝对水平一年就超过美国的具体办法吗?肯定没有嘛。既然如此只能够一步一步地追赶,而这种追赶,当然就需要的是速度,速度超过美国,就等于制度超过美国,你就不要跟我提美国的制度有多么好,中国的制度要好得多。

你能够对我说中国只要完全学习了美国的制度,中国的武器制造技术的上升速度也就会超过美国吗?我看没有理由,既然你是打算照抄人家,怎么可能速度还比人家高呢,你总得有论证才行。而至于说到欧洲一些国家,你说它们这好那好,我也要看这些国家的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速度,有没有超过中国的?如果没有,你说那些国家再美妙在我看来等于没有说。

在我的眼中什么样的人是汉奸卖国贼呢?那就是说着特别好听的词,但如果实行他的方案,将导致我国的武器制造技术的增长停滞的现象出现,我就认为他是汉奸卖国贼了,他就是在客观上或者甚至主观上就在执行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任务了。

我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那么当今世界上,发展中国家中武器制造技术增长很快的有哪些国家呢?那么那些国家就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和学习的。比如说印度在加快国防建设,因此可以学习印度,伊朗在发展导弹,因此值得我们学习,其它的发展中国家呢?我看就没有什么可学习的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