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不能经过肠道进入人体发生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7-03-31, 03:04:37:

回答: Oh you smart ass, tell us how it works, OK? 由 tyjs 于 2007-03-30, 22:20:00:

不光是IgA,理论上说,很少有大分子蛋白或者多肽能够通过消化道粘膜屏障被吸收进入血液当中并且发挥生理作用。

在某些早期的研究当中,有人观察到对于新生的小鼠,可能有部分IgG会直接被吸收进入小鼠的血液中,但是这个研究结果并没有得到公认:
J Physiol. 1974 September; 241(3): 761–770.
The absorption of 125I-labelled immunoglobulin G by different regions of the gut in young rats
B. Morris and R. Morris

如果有人找到了能够让发挥生理作用的多肽直接通过消化道进入循环的方法,那么这在临床上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I型糖尿病的患者就可以不用天天打胰岛素针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