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价格比日本的价格还要高出一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z007 于 2007-07-26, 20:23:38:

日本大米味道是很好,考虑到国内的收入水平,这样定价实在是太高了。

日本的超级市场卖的同样产地的大米价格是10公斤300人民币元左右,
不知道和在中国卖的大米是不是完全一样,即使日本的价格涨一倍,
也不过一公斤60人民币元,还是比中国的价格要低。


--------新闻------------

上海明起銷售日本大米据称毎公斤90元

号称漂洋過海而来的"日本最好的大米"将在申城掲開神秘面紗。昨日,久光超市相関負責人証実了這一消息的真実性。他同時表示,目前大米価格雖已確定,但却必須保密,直到明天上午超市開門時才会掲暁謎底。
目前,"日本米"的広告已在南京西路上随処可見,不少媒体報道的毎公斤90元"天価"則譲市民驚嘆不已。然而,据久光超市的有関負責人表示,"這幾天我們接到了許多諮詢電話,消費者希望預訂'嘗鮮',這譲我們都没有想到。"据了解,久光超市此次銷售的日本大米分別産自日本新鱧県和宮城県,目前已確定這批大米将于明天上午上櫃銷售,但対于大米的価格和品牌,相関負責人都三緘其口,紛紛表示:"現在這都是秘密。"
記者了解到,2003年中国曾停止従日本進口大米。今年4月,中日両国就中方恢復進口日本大米達成了協議,但前提是大米必須在満足中方標准的工廠内加工成精米,併加入防虫工序。在停止進口四年後,日本大米今年7月重新回到了中国市場。
然而,対于這種售価据伝是市場上普通米20倍的天価日本米,目前網上已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
"什麼大米要売這麼貴?""難道号称日本最好的大米就可以開出如此高価?記者在採訪中発現,隻有少数消費者表示会購買少量"天価大米"嘗鮮,主要是基于猟奇心理,但大多数市民還是很直接地説這麼貴的米実在消費不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