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象没人专门测试过,不过这也不好测啊,你怎么让动物告诉你它看清了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7-07-24, 21:01:11:

回答: 高等动物,比如猴子,老虎,狐狸,等等,近视的多不多? 由 笑笑 于 2007-07-24, 14:35:59:

而且就算训练出来了让这些家伙注意力集中足够长的时间完成视力测验也不是个容易的活。
不过大概的推论一下,老虎,狐狸这样猫科犬科的哺乳动物平常对视力的依赖不是太高,一来它们对颜色没什么感觉近乎色盲,二来它们有其他灵敏的感觉来弥补。记得看电视里一个节目说到伦敦的城市狐狸的,里面有只狐狸瞎了一只眼也并没有影响它好好的自己活着。它们要是近视估计影响也不是太大。
猴子恐怕近视的要吃大亏,在树上蹦跳的主儿,眼睛有毛病对判断树枝的距离可是大大不妙,而且灵长类对眼睛依赖程度太高了,别的感官都欠妥,那点资源都给眼睛去发展了,对颜色那么敏感的要是近视起来眼前花花绿绿一片模糊估计比黑白的模糊要糟糕,整个晕了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