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改革终于开始了, 只保老幼残疾失业人等. 其他细节还没出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校长 于 2007-07-23, 21:00:19:


ZT 全国79个城市将试点城镇居民基本医保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昨天国务院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我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包括郑州、长春、哈尔滨等在内的大部分省会城市和无锡、上饶等79个城市都将作为试点城市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据媒体报道,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日前表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下半年我们要抓紧制定配套文件。”尹成基说。

  昨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城镇居民基本
医疗保险,主要是面向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中小学生、没有工作的城镇居民和城镇里的老人,这项制度启动后,医疗保险将基本覆盖城镇所有人员。

  据了解,该制度缴费的方式以家庭和个人为主,政府对困难群众给予适当补助,主要是保大病,包括住院医疗和门诊大病。

  上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士透露,这次试点改革对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和东部地区的城市采取不同的政策,对于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将有来自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的定额补贴,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摊基本比例借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比例,而“东部地区的城市主要靠自己”。

  这次启动试点的城市有79个,包括成都、西安、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杭州、合肥、郑州、武汉、长沙、南宁、贵阳、昆明、西宁、乌鲁木齐等大部分省会城市以及无锡、上饶等部分中等城市。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人士表示,由于北京已启动这项工作(一老一小医保试点),这次并没有列入试点城市之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