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蜂蜜蛋糕用染的 無蜂蜜也沒雞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z007 于 2007-07-22, 09:32:19:

蜂蜜蛋糕用染的 無蜂蜜也沒雞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2/8/hmow.html
更新日期:2007/07/22 11:44 記者:莊志偉
北京「紙包子」事件剛落幕,大陸媒體在追蹤黑心食品的報導上仍舊不鬆手。北京市面上的蜂蜜蛋糕,就被大陸記者調查出,根本不用雞蛋以及蜂蜜等原料,而是全部用色素染出來的。

同樣是蜂蜜蛋糕,為什麼有些顏色特別黃,口味特別甜?大陸媒體深入食品工廠調查,竟然發現裡面找不到雞蛋,只見老師傅拿著一盆橘黃色的水在和麵粉,這到底是什麼東西?記者:「怎麼沒雞蛋啊?」北京蛋糕業者:「這就是雞蛋。」記者:「什麼東西啊這是?」北京蛋糕業者:「濃縮雞蛋,就那個頂2百斤雞蛋。」

濃縮雞蛋,話說得大言不慚,但旁邊的瓶子露出馬腳,原來就是雞蛋色的色素,接下該加蜂蜜了,結果他倒進去的,卻是這瓶透明無色的液體。記者:「怎麼沒看到蜂蜜啊?」北京蛋糕業者:「這是蜂蜜。」記者:「蜂蜜怎麼是白色的啊?」北京蛋糕業者:「這是白色蜂蜜。」

不用問,因為瓶子上就寫著糖漿,而更令當地媒體感到驚訝的是,北京市面上這種做法的蜂蜜蛋糕,不是個案,這一點從商家賣色素的業績,就可以看得出來。記者:「這賣的很多嗎?」色素商販:「百分之百的貨都從我這買東西,你說多不多?」

假蛋糕抓不完,當地媒體也只能教導觀眾,別買太便宜,顏色太黃的蛋糕,以免上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