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常偏离他以前的主张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落后思考先进 于 2007-07-21, 08:59:17:

回答: 照你的定义"能从经济学最基本的道理推演"就是最好, 张五常是第一了. 由 校长 于 2007-07-21, 08:30:34:

以前他说印度是最腐败的,因为印度把腐败制度化了,看看现在的中国,比印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的经济学家不一定对,这在经济学上有典故的,话说英国政府有一个经济问题请教五个经济学家,结果给出了6个答案,其中一个就给了两个。

经济学家考虑问题毕竟自从某一个方面来考虑,可能忽略了其他很多因素,但是经济学家分析经济问题毕竟是专业的,有时候从专业角度分析问题会和靠一般常识分析问题有不同。

郎咸平分析问题虽然从最基本的道理推演,但是没有脱离他的经济学逻辑,这个是很重要的。中国的那些土经济学家基本不讲逻辑,中国的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认为只要解决暂时的问题就行,注意是暂时解决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