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真是孔子的第73代直系传人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03-30, 09:46:58:

孔子活到现在是2558岁,如果孔庆东教授是孔子的第73代传人,那么孔子的后裔平均生育年龄应该在35岁左右。那好,现在问题来了,中国古代平均寿命才33岁,即使孔子后裔"基因"超群,加上贵族出身,寿命远远超过当时社会平均水平,但是为什么到了35岁养儿子,如果这73个人中有一位象孔子一样19岁结婚,20岁生小孩,那么最能对冲的情况下是再出一个50岁生小孩的,早几年流传父亲年纪越大生的小孩越聪明,50岁生当然可能,但最大的问题是作为“直系传人”,也就是正妻生的宝宝,那个老爸50岁才传种接代是不是太卢瑟了,而且按照古代的社会平均律,这73人恐怕超过一大半都会20岁和大奶生宝宝。
要真正推算推算这个概率,会让人觉得孔庆东教授实在太走运,哪怕全球一千亿人,也许都没能出一个这样的好种。
孔庆东也许有家谱吧,如果能看看家谱倒也许真能看出点名堂,过去的乡绅的家谱似乎总能延续的非常久远,往往很早很早的时候他们家就已经是名门望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