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winners和losers的社会是不可能和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3-30, 10:35:22:

回答: ZT:失业:无计划商品社会的偶然性和必然性 由 Nixrreg 于 2007-03-30, 10:02:47:

Winners的高级形式就是拥有资本,于是就有雇佣劳动的现象。打个比方,HUNHUN开了一个市场投资分析firm,要雇员工。芒果拉赛正在找工作,就去了。HUNHUN对员工的要求很高(当然,每个人对别人的要求都比自己高,看看这里每个在坛都跟毛主席一样),工作要求一大堆,比如,既要有实在的专业知识,如统计,运筹,dynamics,熟悉庞开莱定理,哈密尔顿系统,神经元网,数值分析,有限元,还要熟悉 .NET,C++,FORTRAN,DB2,EXCEL等等,好多HUNHUN本人不知所云的东西。芒果拉赛具备了大部分的要求,比其他应聘的高出一头。人无完人,老板也知道,员工那有不学习进步的呢,于是芒果就录用了。

这种firm每天进出资金千万,一不留神就损失多少万。所以老板压力很大。这种压力自然就泄到员工身上。芒果写过C++,学过FORTRAN,但不专业,拿手的是MATLAB。但MATLAB在这里基本没有用,要EXCEL,这样芒国工作起来就感觉有点喘,象个笨蛋。忙中出错,老板就动不动咆哮。这样的环境,和谐怎么可能呢?

雇佣和被雇佣者是永远不可能平起平坐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