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请心下立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03-18, 23:10:06:


心下呼吁定义“反伪当中的常用词”,我同样认为此举对反伪事业“是非常关键的,意义重大的”,更认为这件事情非常急迫。版主立志科普。一般说来,科普产品最终会转化为一种常识,才可能被普通人接受。辨别假冒伪劣是需要成本的,惟有低成本才能为普通人所用。从这一点看,心下的“科普产品”效用效率都高。心下已经定义了“科学”、“文化”、“理论”、“民主”等几个常用词。但这些帖子都沉没在新语丝论坛中。这样下去,预想中的照妖镜树不起来。

现在能想到的是把心下已经做了的工作和接下来要做的工作集中到一处来展示;把这项事业搞成开放式的,让更多人一起来做功课、讨论、交流资讯。初步设想不设在新语丝网站,这里的论坛功能简陋,同时我们力求不增加管理员的负担。写维基、洛基可不可行?

若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去处,我那里到是有个现成的网站。一个基于web 2.0技术的论坛社区,个人空间功能、论坛功能、资讯发布功能、文集功能集成在一起,积累展示交流都极为便捷。请朋友帮忙专门制作网页也很方便。
在大家响应之前,我自己已经开始做一些事情,在http://club.zgshequ.com/index.php开版“文傻想科学”,把心下立鑫在新语丝的相关帖子搜集出来,归整到一起,以方便取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