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ieve or not, “三个代表”can do real magic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ow 于 2005-10-24, 14:57:39:

  人民网郑州10月19日电 记者曲昌荣报道:10月17日上午,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公司超化煤矿矿长任守中来到距地面280米的井下中央变电所,用专用电话向集团公司总调度室报告:“我和矿党委书记陈贵亮在井下向集团公司汇报,超化矿工作面一切正常。”综采队工人刘卫华说:“与以前不一样,现在我们每班工人下井都会见到值班矿领导,他们和我们一起干,让我们心里很安稳,工作起来也很有劲。”

  超化煤矿的变化是郑煤集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整改工作的一个缩影。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森营介绍,2004年发生的“10·20”事故,给郑煤集团造成了极大的创伤。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逆境奋起,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搞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

  郑煤集团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党员与职工进行一对一结安全对子,把责任区延伸到井下一线,把党员责任区标识牌悬挂到每一个工作面。

  “工人三班倒,班班见领导”,郑煤集团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和下井带班制度,明确下井次数,实行下井登记,真正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生产现场。每月由纪委、人事、工会、安监、调度等部门对领导干部下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公示。今年以来,郑煤集团已对芦沟矿存在重大隐患负有责任的矿长、生产副矿长、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等分别给予撤职、免职处分。

  牛森营深有感触地说,投入是安全的保证。郑煤集团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同时加大科技投入,按吨煤3元的标准提取科技研发经费,同高等院校合作,对瓦斯防治、水害治理等28个重点项目开展技术攻关。

  今年1到9月,郑煤集团杜绝了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百万吨死亡率一直保持在0.4以下。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20日 第六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