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声非法伴随刑罚,就可以让娼妓都有好出路,所有血气方刚的年青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sycho 于 2005-10-25, 04:56:49:

回答: 不赞成中国卖淫合法化 由 sucharles 于 2005-10-24, 23:44:24:

都可以与爱侣厮守,那我也自然是反对合法化。但不幸地,这种魔术在我的世界中不存在。如果贫苦人不受“身体和心灵的摧残、奴役”之苦就难以糊口,改变这个社会需要时间,还有风险卷入,那么,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怎样另他们的苦少受一点,风险少受一点。

既然你也认识到“卖淫者绝大多数都是社会最底层的贫苦人”,那么合法化除了在健康的考虑后,至少可以让他们的职业不再成为他人的把柄,少受一些欺负盘剥,也比较敢于申冤诉苦。那种一分为二,侵犯娼妓的人权的人要惩罚,但娼妓本人也要因为从事此业被惩罚的说法,只是下巴轻轻的说法。在中国,一般人也不愿和官府打交道,更何况是地下职业从事者?非法移民,或学生在美国非法打工的,受到盘剥,有几个敢于出声告状?如果说非法移民还会间接损害合法劳工的利益,娼妓又能损害谁的利益?不要忘了,大部分下层娼妓的出现,是发生在大量移民劳工被逼与家人分离的环境下的。

另外,在非常注重道德的宋代,好像妓院也是打开门堂堂正正地做生意的吧?而被鄙视的好像也是那些比家人卖入妓院的弱女子,风流才子好像可以豁免谴责的吧?在“传统道德”的重视上,这个堕落的时代有怎比得上那程朱盛世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