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我国在血管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研发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ook2 于 2005-10-23, 06:49:50:

世界首例血管内皮抑制素抗癌新药获准上市

--------------------------------------------------------------------------------

http://www.qhnews.com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世界上首例利用血管内皮抑制素开发的抗癌药物——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日前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有望于年内上市销售。这标志着,我国在血管抑制剂类抗肿瘤药物研发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据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的主要研制者、清华大学罗永章教授介绍,传统治疗癌症的方法主要是手术和放、化疗。手术不仅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而且术后容易复发和转移;而放、化疗靶向不明确,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破坏了正常细胞,副作用较大。

  上世纪70年代,美国科学家提出了著名的“饿死肿瘤疗法”,即通过阻断肿瘤新生血管生成,切断肿瘤营养供给,从而达到抑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为癌症治疗指出了一条新的途径。随后,科学家们进一步发现,血管内皮抑制素具有阻碍肿瘤新生血管生成的功效。

  2001年,烟台麦得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及国家863计划支持下,在清华大学的合作参与下,率先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药物——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并获准进入临床研究。经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25家医院三期临床研究证实,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与传统肿瘤化疗药物相比,具有靶向明确、无耐药性、毒副作用小等优点。


http://www.qhnews.com/53/2005/10/21/30@278006.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