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文有仁的文章,有启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0-22, 22:01:44:

“苏联”不是“前苏联”,管沙俄时代的“俄罗斯”叫“前俄罗斯”行不行?
路易十四的法国,拿破仑的法国,贝当的法国和如今的法兰西共和国也有严格区分的要求,前字要加足。
重庆那些以“陪都”冠名的字号都乖乖地在陪都二字前面加上个什么。要快,要抢在哪位中央领导同志指出那都不是本朝的之前,陪字前面还有发挥余地。
另外,不管文有仁同志愿意不愿意,必须修订《毛泽东选集》。毛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说:前清地方造丁口册,有正册、另册二种,好人入正册,匪盗等坏人入另册。现在有些地方的农民便拿了这事吓那些从前反对农会的人:“把他们入另册!”毛在执政后还不改口,在《中共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方针的指示》说:其中暗示恢复前清办法不驻解放军一条,不是他们的真意。他们明知这是办不到的,他们是企图用这一条交换其它各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