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应该组织起来进行革命"when can China escape this vicioius circl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sycho 于 2005-10-20, 15:55:11:

回答: 农民之惨远胜于斯 由 jiazi 于 2005-10-20, 15:31:46:

难。连受高等教育的人都认为女人是被统治的而男人若被统治就不好受,北美平和安详的生活还是难以弥补不能做人上人的缺憾。革命又如何?我们50年前已经革过一次,结果大家是有眼看的,最多只是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而已。

不论出身性别年龄身体状况都一律真正平等(制度权利和尊严上,不要又和我争论什么绝对平等不可能等等)的理念一日不深入民心,革命又如何?只是又多一些生灵涂炭,给一些人扬名立万的机会,在这个紧密联系的世界,还会可能殃及邻居。

当然,暴力的潜在可能都有好处,至少,当权的不能太肆无忌惮。但真的发生的话,虽然我是同情革命者以前的苦,但不能作为赞同报复的籍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