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宣布公共场所即将全面禁烟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19, 14:22:40:

2007年4月开始,北爱尔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英国负责北爱尔兰的卫生官员表示,将禁止在北爱尔兰所有工作场所和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包括酒吧和餐厅在内。

英国负责北爱的卫生官员伍德沃德星期一(10月17日)宣布,从2007年4月开始,在上述场所吸烟将属违法。

爱尔兰共和国在2004年开始实行类似的在所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禁令。

伍德沃德说,"个别的人在私人场所吸烟是个别的人自己的选择,他们还是有在私人场所吸烟的权利,但是我有责任要保护公众的健康。"

伍德沃德自己也曾是吸烟者,他在6个月前戒烟的。

广泛咨询

在宣布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之前,北爱尔兰进行了广泛的民意咨询。

伍德沃德最近前往都柏林和纽约参观访问,评估当地实行公共场所禁烟令的成效和反应。

今年夏天,他宣布了北爱尔兰的民意调查,结果有91%的人赞成全面禁烟。

BBC北爱特派记者说,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规定预计在北爱尔兰不会引起太大的争议,因为大部分的北爱尔兰人不抽烟。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