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俊龙:来自大闸蟹故乡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18, 13:12:13:

回答: 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 由 4U4luC2 于 2005-10-18, 10:07:37:

看来有出息的都抓过螃蟹
============================

费俊龙:来自大闸蟹故乡

从军23年回家6次

费俊龙的家乡位于江苏昆山巴城,这个阳澄湖边的小镇现在正热闹地举办大闸蟹文化节。每年这个时候,费妈妈就格外思念爱吃大闸蟹的儿子。

据了解,费俊龙从军23年,才回过6次家,每次都是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几乎从不出门,周边许多人家也都不知道,二十多年前那个名叫“三囡囡”的老实孩子,现在可能成为执飞“神舟”六号的航天员。

做事细心吃苦耐劳

费俊龙的家是一栋灰色水泥楼房,是个典型的江南农家,已经有点破旧,但简朴而干净。

说起费俊龙,他的大姐费美琴一脸骄傲。“那时家里穷,弟弟10多岁就边上学边挣工分了,背麦子背稻穗甚至还去背河泥,一天下来才挣3个工分。他是个很细心的人,体力活繁重,也从没摔过跤,全身上下一条疤痕都没有,这才通过了招飞。”

1982年,17岁的费俊龙通过空军招飞成为一名飞行员,1991年与同为航校毕业的妻子喜结连理。1998年,成为中国第一批宇航员集训队员。如今,费俊龙一家三口生活在北京,14岁的儿子正在外语学校念书。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