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任之先生的想像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0-17, 06:49:44:

《神舟六号实际着陆点偏离预计着陆点多远?》的故事很有意思,想像力很丰富。镜某想起了火箭专家钱的粮食产量的估算。与多数人的意见相反,镜某是个“容忍派”,不认为有大问题。对这篇也是“容忍”了。

  如果知道“错”在哪里,也就没有那么多的故事了。故事是好的。与钱不同的是:钱多了个“开场白”任多了个讲CCTV的“结束语”。

  诚然“太空飞船回收过程中的实际着陆点和预计着陆点之间的误差距离是一个重要的技术衡量指标”,但是讲“误差距离越小,表明飞行、控制、测量等技术越好”就有些微妙了。打开伞后的“轨道预测”,基本上与当时的气象条件有关,与控制、测量已经无关了。也就是讲,技术到了载人回收的平台上,已经不能再用实际着陆点与预计着陆点的“误差”说事儿了。

  没有铺装的草原上,越野车能开到每小时60公里十分不容易,除非是拉力赛。开车的没有事儿里面的医护人员也受不了。

  任先生不妨换个角度想像:回收的地勤人员,直升飞机应该在预定位置的多大距离圈内待机?10至数十公里左右应该是个不难想像数字。

  “愤”是个动力。不然这个任先生算经纬度的故事就写不出来。但是,但是的后面就不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