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就驻华记者报道失实做解释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ishman 于 2005-10-17, 15:45:03:

http://news8.thdo.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340000/newsid_4349500/4349534.stm


英国《卫报》读者编辑梅尔斯星期一(10月17日)在显著位置撰文解释了该报在报道中国维权人士吕邦烈遭殴打事件上失实的经过。
该报驻上海记者本杰明·约非·瓦尔特在上周的一篇报道中说,吕邦烈在随同他前往广东太石村采访时遭到殴打,"眼球被打出来,脖颈被打断," "可能已经死亡。" 结果情况却并非如此,吕邦烈受到殴打,但并非象报道中所说的那么严重。

《卫报》已经在上周四对约非·瓦尔特的报道向读者作了更正和道歉。梅尔斯认为这是严重的失实,因此他特地撰文说明情况。他介绍说,事发后,《卫报》特地派外交事务编辑去香港向瓦尔特了解情况,《卫报》并在后来召回了瓦尔特。

表示道歉

与此同时,《卫报》还特地安排吕邦烈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显示,伤势并不严重。梅尔斯写道,瓦尔特的报道损害了《卫报》的声誉和诚信度,记者本人也反复对此作了道歉。

当时瓦尔特对太石村的报道被一些国际媒体所引述,其中包括BBC。

梅尔斯还说,事件发生时,瓦尔特当时的确感到性命受到威胁。心理创伤专家在会诊后认为,瓦尔特已经显示出心理创伤症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