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年"另类诺贝尔奖"(Ig Nobel)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12, 20:41:50:

第十五届“另类诺贝尔奖” 颁奖典礼6日晚在哈佛大学举行,来自各国的十位科技英才在一千多名观众的掌声中获奖。以沃森为首的四位正牌诺奖得主为他们颁了奖。

医学奖
医学奖是由美国人Gregg Miller获得,Gregg为去势的狗发明人造狗卵 "Neuticles"。Gregg开办了人造狗蛋邮购公司。其网站上写道:"人造狗卵让您的爱犬恢复自尊"。为了适应不同的狗,人造狗卵分不同的大小,形状, 及硬度。Up to now, Gregg已售出150,000 颗人造狗卵。

物理学奖
物理奖由澳洲昆士兰大学的John Mainstone获得。他于1927年开始做实验,观察沥青通过漏斗的速度。 由于沥青通过漏斗的速度奇慢,每九年才能滴完一滴,今年才滴到第九滴。本应与John分享这项奖的Thomas Parnell在刚滴落第二滴后就去世了。“我坚持到了第九滴”,John 高兴地说。

生物学奖
生物学奖则由一群科学家合得,他们亲自用鼻子去闻131种青蛙的气味。

化学奖
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Edward Cussler和Brian Gettelfinger 两人合得,他们计划了一项实验,看人在糖浆中比在水中游得快还是游得慢。他们的实验计划被市政府制止了,政府认为,一个游泳池的糖浆排入下水道,可能造成下水道堵塞。

力学奖
力学奖由德国的Victor Benno Meyer-Rochow和匈牙利的Jozsef Gal分享。得奖的项目是: “企鹅排便的压力计算公式”。

和平奖
和平奖颁给英国的Claire Rind和Peter Simmons,他们观测了一只蝗虫观看电影星球大战片段时脑细胞的电流活动

文学奖
文学奖颁发给尼日利亚的一群网络骗子。他们用电子邮件向数百万人介绍各种富商, 前总统, 前将军,的前银行家等,诈骗贪心读者向其提供银行帐户资料。

Reference:

ScienceNOW (10/07/2005) -- Ig Nobels Celebrate Nutty Accomplishment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