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濒危动物的救星?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13, 10:38:57:

伟哥,濒危动物的救星?

壮阳药“伟哥”的问世不仅造“性福”于人类,伟哥更为许多濒危动物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福音。因为海豹,麋鹿和绿龟等濒危动物,不再被用作传统中医壮阳药而遭猎杀。

据辉瑞赞助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人都改用伟哥或类似伟哥的化学药品,而不靠传统中医壮阳药医治不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的心理学家William von Hippel和他的兄弟,阿拉斯加大学心理学家Frank von Hippel,共同进行了这项调查。这项研究于香港的中医诊所进行,心理学家调查了256名50到76岁就诊的男子, 这些人中有35人曾用过传统壮阳药,其中至少有八人改用伟哥或类似伟哥的化学药品。曾使用过伟哥的29人,有16人仍在持续使用,没有人改用传统壮阳药。

研究认为有八种动物是最可能因伟哥等药品而获救。其中包括生殖器被磨成粉入药的海豹及被宰杀后熬汤的绿龟。还包括海狮,海参,海马,麋鹿和壁虎等。

不过许多生物保护团体并不同意这项研究的结论,他们认为亚洲的传统壮阳药使用率下降,更主要的原因是九十年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使人们的荷包瘪了。

Reference: Nature News Online: 10 October 2005, Doi:10.1038 /news051010-1. "Viagra helps out endangered species Switch to western medicine may save certain animals from slaughter". By Carina Denni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