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一下,给“那些冷言冷语者”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0-12, 00:11:54:

回答: 对中国航天来讲,每一步都是巨大的成功 由 xj 于 2005-10-11, 23:16:05:

法新社说,中国开创了宇航历史的新篇章;美联社说,中国官方打破以往发射时不进行直播的惯例,由官方电视台进行了升空直播;路透社指出,在中国加入太空俱乐部两年后,又成功发射了第二个载人飞船。
……
据大公网报道,中国神舟六号太空船十二日上午九时发射升空,使得中共军方近年来提出的「天军」概念更引人瞩目
……
美国专家表示,中国发射载人飞船也有其军事目的,旨在有能力瘫痪美国的太空武器。
……
华盛顿邮报记者10月11日发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国计划于12日上午进行的发射,展示出中国旨在将永久科学实验站送上太空以及把一辆无人登陆车送上月球的雄心勃勃的计划。中国在2003年10日首次发射了神舟五号飞船,使其成为继续前苏联和美国后第三个载人飞行的国家。
……
不过,美国专家早已暗示过,中国的太空探索带有军事应用目的,其中包括发展用于巡航导弹的以太空为基地的导航,以及有能力瘫痪美国的太空武器。但也有美国专家指出,中国第二次发射载人飞船意味着中国在发展太空计划方面已迈出重要一步。
……
美国北卡大学教授、宇航杂志在线编辑科尔蒂斯(Anthony Curti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此次发射对中国人向星球进发之路来说,是必需和值得关注的一步。在这个谨慎的进程中,中国正在取得更大的进步,中国的每一次发射都会比以前更加具有雄心。”
……
法新社报导说,美国国家战略研究所专家桑德斯(Phillip Saunders)认为,美国担心中国的太空能力,首先是中国可能会最终发展袭击美国卫星的能力,因为美国的军事严重依靠这些卫星。
桑德斯说,美国的第二点担心是,在中国的太空能力得以改进后,它也将拥有改善其军事选择的能力。桑德斯认为,中国发展太空计划的目标,一开始是出于商业和科学研究目的以及国家的威望,“但改进后的太空技术将会极大推动中国的军事能力。”
……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约翰-弗雷塞(Joan Johnson-Freese)今年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表示,“随着中国加进入人类宇航飞行俱乐部,其战略主题板已被置于动议之中。”美国必须采取一种与其它太空选手进行既合作又竞争的手段。美国已同俄国、欧洲和日本在国际空间站建设上展开合作,但在商业卫星发射上又进行着竞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