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界人士请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都是我不好 于 2005-10-12, 12:25:04:

我被检出高血脂、高胆固醇(LDL),被迫控制饮食近两年,但几次血检效果不是特别好,可能与我对美食的抵抗力薄弱有关。

前几日再次约见医生,这位面相象犹太人却拥有一张阿拉伯语/法语双语证书(当然他也另有n份我读得懂也信得过的纸片)的老兄令我每日服食一粒10mg的Crestor Rosuvastatin Calcium。

上网一搜,见到若干指责Crestor有副作用的,说是严重的可以到肾衰竭。本人再到Crestor自己的网上查查,没见到说其副作用超出其他statin药物的说法,但终于发现一个那位犹太或阿拉伯大夫可能漏掉的细节:亚洲人(Asian)体内的药物浓度高白种人约一倍,因而亚洲人的起始剂量应为5mg云云。

能不能请各位大师给出出主意:
1. 为了安全,我应该换药吗?比如Lipitor什么的?
2. 我该不该按5mg/天服用?
3. 已经买来的药(10mg的)能不能一切两半当两个5mg的?
4. 如果直接指出医生的失误,他会不会固执己见?

多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