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就是见不得中国有一点好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0-12, 12:08:04:

飞船上了天,有人就说是浪费钱,技术是苏联的美国的,设备是日本的。都是老掉牙的。

不要忘了中国的高科技发展是在美国苏联封锁下进行的。苏联卖给中国的只是一些无足轻重的东西,关键技术还得自己摸索,哪怕仿制也是一种进步。日本的精密仪器,美国的计算机,微软的操作系统,能用的当然中国要用,但是有这些东西的国家,航天研究机构多了去,有几个把他们整合成太空项目的?

把偶前面的贴提上来make point. 航天现在还比较落后,这是必须走的一步,学会走才能跑。

至于航天项目没近期效益还烧钱,那些钱可以做这做那,解决穷人问题等言论都是脑子不转弯的想法。救穷人不是靠给钱就能解决。他们需要的是政策,需要自由的决策权利。

说句实话,中国现在闲钱那么多,用来烧火箭比被贪污,被高校的腐败教授乱搞要好得多。

中国的芯片要搞,汽车要搞,飞机也要自己上,生物工程烧钱也要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