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反“伪环保”的很多做法没啥意思也不会有什么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10-09, 15:11:29:

你们花很多精力去证明“伪环保”这帮人没有信誉所以大家不要相信他们说的话。但是你们怎么知道听的人都这么傻要根据“伪环保”的信誉来判断他们的结论是不是正确?

我看反“伪环保”的人最大的问题是不敢面对现实,说话含糊缺少针对性不敢回答问题。而伪“环保们”说话就比较有针对性,比如伪环保在一次性筷子上做文章,尽管他们引用的数据错误百出,但是他们的目的是向公众传达“一次性筷子对森林环境有不良影响”这样一个信息,你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不良影响没你说得那么大”而已。还有建坝不建坝,“伪环保”们的意思看来是“建坝破坏环境”,你要反驳就证明“建坝不破坏环境”好了别的都是扯,但是反“伪环保”却强调“建坝可以脱贫”,这就是没针对性是回避问题从而缺少说服力。

所以我看两派其实没啥本质区别:都认为环保是件大事,只是“伪环保”的目的口号看来很明确而反“伪环保”目的却比较含糊,我说你们真要下定决心和“伪环保”对着干,你们需要明确自己的主张:为了发展可以(至少是短期内)牺牲环境,而且要有胆子对公众明确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建坝是会影响环境,但是so what? 这样就把讨论的问题从你们自己都没把握的“建坝会不会破坏环境?”转化为比较容易处理的“为了建坝破坏环境是不是值?”,为最后把讨论引向“怎样建坝才可以实现收益最大破坏最小?”打下基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