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地震"死者数以千计"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08, 17:58:20:

印度和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星期六(10月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据估计死者数以千计。

有报道说,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和克什米尔地区有超过3千人死亡。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巴基斯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距离首都伊斯兰堡东北80公里,灾情极为严重。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印度首都德里都有震感。

来自当地的报道说,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以及几个村庄已经被地震夷为平地。道路因山体滑坡被切断。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对BBC表示,该国政处理一次严重灾难,而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则对BBC说,地震破坏的面积很大,并形容这是国家的悲剧。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则对当地电台说,有报告说,有几个村庄被彻底摧毁。

BBC在伊斯兰堡的记者普利特说,当地有两座公寓大楼倒塌。人们正在抢救困在废墟中居民。

政府官员阿里对路透社说,大楼中有75个公寓受到破坏,有几百人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视察了首都公寓楼倒塌现场。他说,这次地震对巴基斯坦来说是个考验。

巴基斯坦军方在该国控克什米尔地区和西北边境省开展了大规模救援行动。直升飞机将医疗队和抢险队运往该地区。

但是由于山体滑坡切断许多道路和电话线,使救援行动受阻。

有报道说,该省两家学校在地震中倒塌,导致400名学童死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则报道说,有四个中国工人在这次地震中受伤。

报道引述中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官员的话说,地震发生时,有关人士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贝沙姆一条隧道中施工。

隧道据悉是一项水利工程的一部分。

其中一名受伤中国工人目前仍然昏迷。

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欧洲联盟国家已经表示,如果需要,将提供紧急援助。

在印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电力线和通讯线路被切断。当局说,至少有200人丧生,人们在逃离倒塌建筑物时有数百人伤亡。

一些居民仍被埋在废墟下面。预计死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

遇难的人主要居住在控制线附近,一些小镇受到严重破坏。

印度军方也投入到当地的抢救行动中,并且将约150名伤员送往医院。

BBC在当地的记者侯赛因说,首府的数千所房屋被毁,当局已经要求军队医院准备接收伤员。

许多居民仍然留在室外,担心还会有余震发生。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负责人乔德里对BBC说,这次地震是该地区百年来最强烈的地震。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