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拉迪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07, 10:27:27: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以前是埃及的外交家。他在1984年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任职。

长期以来他一直担当决策方面的要职。

在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13年后,他成为了该机构的总干事。

巴拉迪在1942年6月17日在埃及出生。他 在开罗大学攻读法律。

在1964年,他加入埃及外交部,开始了他的外交生涯。

外交生涯

在担任埃及外交官期间,他曾经为埃及常驻联合国使团的成员,曾在纽约和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工作。

巴拉迪也是纽约大学法律学院的博士毕业生。

在1980年,他成为了联合国培训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专责管理国际法方面的培训研究工作。

巴拉迪自从1997年开始领导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任内,该机构经历了不少的挑战。

这些挑战包括在伊拉克战争之前安排联合国核能专家到伊拉克进行检查,以及处理由伊朗和朝鲜的核计划所引发的争议。

巴拉迪也曾负责监督有关核材料的黑市买卖问题。

经验丰富

评论说,巴拉迪在外交方面的经验流露在其待人处世的方法中。

他的从容以及小心的态度,成为了不少媒体报道的内容。

自从1997年接掌国际原子能机构之后,他一直利用其外交经验,处理牵涉伊拉克、朝鲜和伊朗等方面的问题。

巴拉迪的一句说话把他的立场说的非常清楚,他说,核实工作和外交,一起应用是可以奏效的。

巴拉迪也说,伊拉克的检查武器经验显示,虽然有关国家不大愿意合作,但是,检查工作仍然是有效的。所有证据都显示,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工作,伊拉克的核武计划大体上已经在1990年代拆毁。

共同立场

巴拉迪有关伊拉克的态度,让他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呈现了紧张。美国也一度反对他第三度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职位。

美国方面也希望可以有一个更为强硬的人,以便处理伊朗的核能计划;伊朗被指试图发展核武器。

即便如此,巴拉迪与美国总统布什之间也有一定的共同理解。两人都认为,有需要巩固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

两人都认为必须找到方法,阻止那些不签约国得到有关核力量的发展技术。

巴拉迪在协助国际社会监督核能使用方面的贡献是多方面都同意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发言人,要平衡138个成员国的利益,非巴拉迪不行。

巴拉迪也有一个胜人一筹的地方;在阿拉伯世界多个地方他是得到接受的。他被视为一个可以信任的人物。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