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外full-time job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女特聘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tt 于 2005-10-05, 13:24:01:

徐学敏, 女,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81年至1986年上海医科大学与交通大学联合培养的生物医学工程本科。1988年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美国伊里诺大学(UIUC)机械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应用科学系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 获终生教席(Tenured)。1997年起在普渡大学机械学院及生物医学工程系任副教授,获终生教席(Tenured)。
  主要从事生物热效应及其在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在热传导机理与荧光分析技术方面完成了许多国际领先的工作。建立了基于生物热和物质输运理论的计算方法,依据此方法对生物体中三维空间的温度场分布进行了准确预测,与在体条件下的测量数据进行比较,热模拟和活体试验结果得到很好的吻合。这为包括癌症热疗,热成像等的优化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在美国工作期间,先后获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以及国家自然基金会(NSF)等10余项研究基金。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后,作为项目首席负责人已经获得中国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基金(973预研)、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金“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863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市科委纳米专项基金的支持。
  在国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及摘要60余篇,并参与了两本书的编写工作,还被特邀为田长霖教授主编的国际热传导年度综述纂写过有关生物热传导的专述章节。获得过多项研究、论文及突出成就奖。多次作为分会主席主持热传导国际会议,并被邀在多个学术机构做专题学术报告。现任美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技术热传导委员会的联合主席。2005年IEEE世界医学工程大会(EMBC05)程序主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