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北大乃至中国教育腐败的典型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10-05, 11:19:32:

田刚--北大乃至中国教育腐败的典型例子


送交者: 国家 2005年10月05日03:50:12

近来丘先生(不说他是院士,以免玷污了他的名声)在网上揭露并抨击北大数学系及田刚的帖子在网上搞的沸沸扬扬,炸开了一锅中国数学界(或整个科学界)的糊涂粥。赞成丘先生的人弹冠相庆,希望借此能为中国科学界带来哪怕一丝一毫的反省;反对着呢则就像是文革时期的阶级分析的方法一般,人品=出身,人品低的人=黑五类,从丘先生的人品谈起,反揭起丘先生的老底,破口大骂。在此我声明,我不认识丘先生本人,但从其言谈看来,其反腐败的心还是清楚可见的。我想如果自称是北大人的这些人如果还想骄傲的谈天地万物之恢弘,举民主科学之大旗的话,就应该认认真真的反省一下:看看丘先生说的是不是事实,看看北大数学系是不是在坏中国风气之先。

大家知道中国的大学是国家办的,也就是说这些大学校长,系主任是不用为钱图着想的,反正我们是筷子里的旗杆,浴缸里的大鱼,几十亿的资金挥挥手就可以得到。我不敢奢望你们想想“失学儿童”,也不敢奢望你们想想“小病等大病,大病等死”的普通大众。我只想问问,你们拿了国家几十亿的资金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田刚是名气不小,但人家在美国是有全职工作的,我们的北大为其在北大又搞了一个“全职”的工作,而且又有大批的基金。试问中国到了花钱不考虑实情的地步了吗?有人说了,这样是为了尊重有才之士。要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给他们这些人的钱还太少,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把中国国库的钱都给这些人呢?

中国的教育“盛况”实在让人瞠目,一方面北大清华等一些据称要奔“世界一流"的大学挥金如土,大手笔的做事,而另一方面,中国又是一个靠“希望过程”搞小学教育的国家。我不知道中国这些自称精英的人,有没有过丝毫的羞耻呢?“大学非大楼之谓”,我想更不应该是大手笔花钱之谓吧!试问如果这个学校是你自己的私有资产,你还会不记成本的花钱请一些几乎不来工作的人吗(仅仅为了大学名声)?

因此,我想田刚就是北大乃至中国教育腐败的典型例子----花国家的钱骗国家的钱,国家也是公有的,因此皆大欢喜!??百姓的黯然神伤就是对你们最大的诅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