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死于乳腺癌数目激增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05, 15:57:49:

Is smoking responsible?
=========================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从1991年到2000年期间,死于乳腺癌的妇女增加了近40%,并有迹象显示,患乳腺癌妇女的年龄在下降。

专家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和生活习惯、饮食和医疗系统等方面都有关。

中国媒体的这一报道基于中国卫生部的一份最新调查结果,调查介于1991年到2000年间。调查说,在此期间死于乳腺癌的妇女,比此前增加了将近40%,其中农村的死亡率稍高于城市。

中国预防癌症协会的一名教授把这归咎于生活习惯的改变。他说,中国近年来的社会变革,使妇女经受比过去更大的压力,尤其是来自工作中的压力。

中国妇女饮食习惯也有很大的改变,多吃了加工食品和快餐,这些食物比传统食品含有更多的脂肪。

年轻化

最容易患乳腺癌的妇女是年龄接近五十岁的一群,这比美国最容易患乳腺癌的妇女年轻十年。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有人认为可能是因为年长一辈的中国妇女没有改变她们的生活习惯。

此外,国家医疗体系的改革也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改革后的新医疗体系使许多人难以支付医疗费用,尤其在贫穷的农村,妇女得了乳腺癌,却无法早期诊断,得不到及时治疗。

中国卫生部的官员们现在说,他们计划在全国各地设置一百个检查站,向妇女提供定期乳腺检查。但由于生活方式的急剧改变,再加上中国巨大的人口数量,所以看来必须投放更多的资源,才能制止中国妇女死于乳腺癌的比率上升。

BBC亚洲事务分析员 麦克吉弗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