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次性筷子的数据有些不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聊 于 2005-10-03, 16:14:32:

主要指出关于自带筷子就餐的数据

1。文章说自带筷子需要一张餐巾包裹从而引起纸张浪费,这是错误的。因为一次性筷子,除了马路上的早餐车的一次性筷子用一小条纸包裹以外,我见到的饭店的一次行筷子都有非常考究的包装,花费都比一张餐巾纸高。如果自带筷子的人用看过的报纸包筷子就更加经济了。

2。不能说自带筷子的人由于洗筷子就浪费了时间。因为从来就没有人因为洗筷子而迟到或早退影响了事业。相反,洗筷子浪费的时间是上网的时间,赌博的时间,看电视的时间等。总体来说,洗筷子还节省了资源呢。

3。手抓饭也不是原始社会的事。比如印度人民就吃手抓饭呢。而且手抓完也不需要更多的水去洗手上的油。正确的办法是吃完了让狗去添手,添得很干净,不再用水洗。

4。中国很多地方洗筷子不用洗洁净,都用水洗,洗过的水用来喂猪,一次性筷子搞不好猪都养不大。

5。文章反复强调洗筷子浪费的人工,怎么就不说制造一次性筷子要浪费的人工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