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突”宣布向中国发动武装战争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9-29, 19:28:13:

"东突"宣布向中国政府展开武装战争

“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ETLO)宣称,将开始用一切手段向中国政府发动武装战争。

这是中国西部新疆的分离组织首次公开宣布采用武装斗争形式争取独立。

“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向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东突信息中心”传来一盘录像带,后者向BBC中文部传送了录像带链接。

从网址分析可以发现,东突的这盘录像是9月26日利用免费万维网服务器fhreactor.com发布的,据报这盘录像来自“东突”的天山分部。

录像显示,三名蒙面人手持自动步枪,以“东突”分离组织的月牙星旗为背景,用维吾尔语宣读一份声明。

声明号召维吾尔族人抵制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表示将利用一切手段向中国政府发动武装战争。

中国政府把“东突厥斯坦解放组织”及“东突信息中心”列为恐怖组织。东突解放组织的宗旨是维吾尔族人独立建国。中国政府将在10月1日纪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 中国政府正在严厉打击新疆分裂活动。

一些人权组织指责中国政府利用全球反恐战来严惩那些持有不同观点的维吾尔人,甚至那些主张非暴力的分离主义者。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