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在伊被绑中国人质被武装组织误以为是日本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1-27, 08:54:12:

回答: 我猜公布4个中国人的照片救了8个在伊被绑的人质 由 starfire 于 2005-1-27, 00:23:35:

8名在伊被绑中国人质
被武装组织误以为是日本人
和讯网 (2005-01-26)

  记者昨晚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获悉,外交部工作组和8名获救中国公民于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抵达约旦,他们在此短暂停留后于下午3点乘飞机回国。

  据悉,8名中国公民与中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翟隽率领的营救工作组一行,于伊拉克当地时间昨天上午从巴格达登机启程。临别时,这8人与一路护送至机场的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握手话别,连连道谢。工作组将经由约旦,将8人一路护送至他们的家乡福建省。

  幕后 8人被误以为是日本人

  据新华社消息对于有消息报道说,武装组织误以为8名中国人是日本人,存在误会和错绑之说,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昨天指出,获释的8人称他们和挟持者之间存在误会,武装组织以为他们是日本人,但8人不懂阿拉伯语,与挟持者之间存在语言沟通障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