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高技术观察熊猫“性生活”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9-28, 09:47:58:

中国科学家计划利用卫星定位系统观察大熊猫的一举一动,让人们对大熊猫的性生活有更多的了解。

这个由中国和美国科学家共同合作的计划,将会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在偏远的陕西省的大熊猫栖息地观察大熊猫的活动情况。

由于大熊猫的生育能力差,有关的观察将有助对大熊猫这方面的了解。

一名参与计划的人员说:"以先进的技术追踪和观察它们的性活动,可能有助我们找出避免大熊猫灭绝的方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教授指出,长时间以来难以接近生活在野外的大熊猫。

他对官方新华社说:"传统的观察方式不能够解开大熊猫在生态学上的这个谜团。"

中国的科学家一直想尽办法以不同的方式,希望能使大熊猫的生育率提高,包括让大熊猫观看性教育的录像。

虽然如此,但大熊猫还是濒临灭绝的危险。

中国去年估计有1,600大熊猫生长在野外,比上一次公布的数字增加了40%。此外,据报有161只大熊猫是圈养的。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